-送愛到偏鄉,七夕愛圓滿-海洋莉莉婚紗美學攝影室-新竹婚紗攝影,苗栗婚紗攝影,頭份婚紗攝影,竹南婚紗攝影,原住民婚紗攝影

首頁 >

2020-08-26

| 送愛到偏鄉,七夕愛圓滿

婚紗推薦/苗栗婚紗推薦/頭份婚紗推薦
87歲的南庄曾阿婆是華山照顧的個案,她將在七夕這天裝扮美美的穿上婚紗,挽著90歲失智阿公第一次步上紅毯,這是華山基金會的圓夢計畫,計畫特地交給復站邁入第三年的南庄站長主辦,謝謝這三年來齊心合力幫忙的善士與志工幫忙送愛到偏鄉,讓偏遠如三灣南庄的老寶貝也能安心在地終老,當天的幸福婚紗照,象徵著華山基金會照顧服務下老寶貝的幸福笑顏。
 
 
現場邀請了兩對年紀將近百歲的老寶貝圓夢,他們年輕的時候物資貧乏經濟困頓,沒有能力拍婚紗照,小小的遺憾只能放在心裡。直到南庄站長詢問她們是否想要在還走得動的時候一圓婚紗夢,長輩們開心地發現原來塵封的夢想有機會實現,害羞地說:「這是他們不敢奢望的事!」。其中一位個案阿公有感而發:「很謝謝華山為我們做了這麼多事、這麼關心我們。有華山陪伴阿~就像有貼心的女兒可以依靠一樣。」無獨有偶,兩對老夫妻的先生都失智,期待在有限的記憶裡,留下最美麗的一刻。
提供場地的南庄鄉的「紅磚屋特色民宿」是南庄站復站後的首位認助天使,且這四年間不間斷地給予關懷和協助。今天為長輩操刀的髮型設計師鍾維發,這一年半以來每週兩天不畏辛勞服務頭份、三灣、南庄與造橋的獨居長輩,更發起幼童50元義剪,送愛到偏鄉的活動,迄今已經募集了10850元,目標是十萬元,希望能拋磚引玉,邀請更多人來支持華山的送愛到家服務。
 
 
華山基金會苗栗縣縣站長杜靜容指出:「苗栗縣位於偏鄉的服務據點比起其他地方相較多,甚至有許多達到極限村的門檻,偏鄉的服務常會面臨到許多不便,路途的遙遠、資源的缺乏,真的很需要大家伸出援手,送愛到偏鄉!也邀請更多人一起來加入一日志工,終身志工的行列,讓善循環的力量越來越大。」華山基金會於民國88年起,在全台設立385個社區愛心天使站,提供三失(失依、失能、失智)長輩到宅關懷、陪同就醫等服務,陪伴長輩在熟悉環境安享晚年,目前苗栗地區服務遍及17個鄉鎮,服務約900位弱勢長輩,邀請您一起加入愛老人行列。報名志工、認助長輩。
 
 
時間:109年08月25日(二)上午09:00-11:00 (建議採訪時間:上午10:00至11:00)
地點:紅磚屋特色民宿(353苗栗縣南庄鄉32之3號)
 
 
 
*來源民視新聞網 Formosa TV News network
 
  • 1
  •  
  • 2
  •  
PAGE TOP